勿器

五行缺德

【(披着重闲皮的)河山】红旗漫卷余年(上)

1/ 玩梗。陈河陈山兄弟上了沈重范闲的身,兄弟联手解放全地图(???)

2/ 轻松沙雕搞笑向,剧情魔改放飞自我没有逻辑!真的特别沙雕那种!!!

3/ 社会主义兄弟情,革命友谊(???)

4/ OOC我的,不上升,再一次沙雕预警⚠️

 

 

 

 

1

 

陈河没想过还会醒来。作为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,相信科学不信牛鬼蛇神是共产主义者基本素质。胸口插两把钢刀,然后中了七八九十枪,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自己已经誓死成真了。

 

但是事情绝就绝在他真的活了……活了……活了……

 

从温暖的被窝里醒来,活动了一下手脚。瞅着自己里三层,听着一声低声下气的“沈大人”,作为我党优秀地下党员的陈河基本认清自己一夜回到解放前,哦不,大清前的处境。

 

——哪里有我,哪里有布尔什维克信仰。

——哪怕处境困难重重,革命绝不停止。

——上天让我重获生命,我便继续发光发热——让赤色红旗插满……

 

有一说一,这是哪里?

 

 

2

 

陈山生前最后一刻,觉得自己可以很体面的去见亲人们了。孤身诱敌深入,掩护更多人撤离,弹尽粮绝。

 

张离,大哥,我来了。我陈山没给你们丢脸。

 

我来哪儿了???

 

陈山感觉喝了很多酒似的,这是死亡前的错觉么?倒也不赖。他站在一个大屋子中央。好多陌生人——古人——看着他,投来或惊异、或钦佩、或畏惧的目光。陈山本能地想要伸手挡住脸,发现手里捏着好大一个酒罐子。

 

册那,真特么醉了……

 

身体重重地向后倒下哪一秒,陈山从嘴里蹦出来一句有气无力的“哥哥”。陈河啊,你又死哪儿去了?

 

 

3

 

陈河很快发现,“沈大人”的人缘真的烂透了。糊不上墙那种。

 

面对下属(线),面对亲爱的同志们,陈河漏出自认为温柔亲切地笑容——然后千户们直接扑通扑通跪下了大叫着“属下不知哪里冒犯沈大人开恩”——陈河瞬间就明白了自己就是封建余孽反革命本身。

 

没事,就当再做一回假身份。“汉奸”自己也当了半辈子了,不怕多一把辛酸泪。

 

总之回到主线任务,先弄清自己现在的身份。

 

 

4

 

陈山的前路也不顺畅。

 

宿醉醒来第一幕——一个手持弓箭男子站在他床头,命令他:“脱衣服!转过身!”

 

!?

 

册那荒木惟都没你秀!!!

 

“我没那爱好。”有也不跟你啊你谁啊!?

 

 

5

 

陈河这边斗争形势很明朗——庆国鬼子侵略齐国,保卫河山就对了。

 

他决定见一见擒获的庆国暗探言冰云。

 

“把他放下来。”陈河拿了杯水,递给遍体鳞伤的囚犯,又脱了自己的外衣给他披上,苦口婆心道,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,只要你放下分裂企图,努力劳动重新做人,北齐人民未必不会接纳你啊。”

 

言冰云冷笑一声,“你倒是自己试试这刑具,还说不说得出‘接纳’。”

 

陈河表示哥比你试的多了去了,你这凳坐着挺舒坦,我的还通电呢。他站起身,厉声道:“你们这些侵略者,无论怎么狡辩,都改变不了你们是强盗的事实。是你用卑鄙的手段获取军情,残害我的同胞,我的人民!我一定会把你们赶出去,保卫北齐山河!”

 

言冰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沈重的脑子好像出了点毛病。他抬眼看去,对上“沈重”的双眼——

 

这是什么啊,凛然正气吗???

 

 

6

 

陈山好像永远也逃不过天降大任的命运。命运揪着他不放,硬是要塞男主剧本,难度还持续爬坡。

 

这具身体的主人叫范闲,范闲身边人均超荒木惟。

 

看到郭宝坤的一瞬间,陈山花了很大力气忍住一把眼泪和一声菜刀——幸好忍住了,眼前的纨绔子弟哪里是滚刀板的贫下中农兄弟。

 

芬芳变成大宝,痴痴傻傻地说着“死是去很远很远的地方”。是啊,陈山想,你们都去了好远好远的地方,我都找不到了。

 

——兄弟变憨,陈山忍了。

——上级变爹,陈山也忍了。

——陈河变敌人,陈山表示忍不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分个上下,速战速决两发。

(笔者表示知道很沙雕,请不要打我啊)


评论(1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